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雷锋做先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9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期,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联)在校内外集中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树典型学先进,传承雷锋精神。为表彰先进,展示志愿者风采,全面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青联召开“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学习会暨“学雷锋”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大会中,2023年度合肥新站高新区“优秀志愿者”梁家琦领学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分享个人事迹,表达志愿感悟,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强化榜样教育力量。会上,青联对在“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志愿者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热情,营造全员学雷锋的浓郁氛围。

办实事送温暖,开展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已成为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青年学生服务社会、成长进步的重要方式。青联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平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彰显责任担当。组织开展两次“共建美好校园”劳动教育活动,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清扫,淬炼劳动能力;通过义务清洗眼镜、“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加强卫生健康教育和科学知识普及,提高学生公共卫生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联合合肥市中心血站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帮助同学们从科学专业的角度认识无偿献血,并鼓励符合献血条件的师生积极参与;走进九久夕阳红敬老院,通过文艺表演、交流谈心、卫生清洁等服务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晖助老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后,青联将持续带领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塑造品质,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学雷锋及劳动实践活动中去,争做“雷锋精神”的传递者、践行者、推动者,让崇尚劳动成为新时代社会新风尚。(团委 吕玥  孔夏意)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